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司新闻> 联测仪表:实现精华提取过程的全自动
相关栏目: 公司新闻 | 行业资讯

联测仪表:实现精华提取过程的全自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00:00:00   浏览次数:186

摘要:近日,联测品牌涡街涡轮流量计、温室传感器等过程自动化仪表应用在江西某大型中药材研究中心

  近日,联测品牌涡街涡轮流量计、温室传感器等过程自动化仪表应用在江西某大型中药材研究中心,用于实现对植物和药材进行精华提取设备各项过程环节的全自动化控制。
  该研究中心位于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的江西南昌,是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智能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开发的药材净化提取设备,就是研究中心最新的设备研究成果。
 


  该套设备是一种用于中药材提取精炼的生产装置,可以对植物或者药材进行精华提取,诸如日常生活中的玫瑰精油提取就是这类装置实现的。那么联测仪表是如何实现这个工序的生产自动化及数据可视化的呢,我们顺着工艺流程往下看。
  加热器是整个设备最为关键的位置之一,主要需要监控它的温度变化以达到最稳定的加热效果。一般的加热过程会通过蒸汽加热完成,此时要用到涡街流量计来监控蒸汽流量,另一方面温度传感器的会实时监测整个加热器中的温度,整个系统会根据温度变化通过蒸汽阀门控制加热器内的温度。